Bancroft Jr

漫长且无聊

【蒙逊+华景】人犬不宁 续

*前文见合集

*是男铜⚠️涉及蒙逊、华景和颜文





***

小广宠物店员工不多,只有小广和得力助手阿蝉。两人一个白天出去给人上门遛狗喂猫,一个坐镇店里接待宠主,今天出门的是阿蝉。晚上她来接小广,两人又检查了一遍店里,确定没有狗会挨饿或者出逃,便锁好门走了。吕蒙抬头看到人已经走远,立刻嗷嗷喊醒了打瞌睡的华佗。


干什么,补觉呢。华佗说。他试了试笼锁,失望地又趴下来。没见过这种笼子。姓张的真狠啊,把我送到这坐牢。


你犯了啥事啊。吕蒙问。我被送到这儿肯定是犯的错把陆逊气得不行了,就是不知道是因为偷吃鸡蛋还是撕书,反正我肯定得在这儿呆一阵子。


华佗嗤之以鼻。这么点儿破事就来气?我上次把张仲景比赛的模型都拆了,他都没说什么。


吕蒙立刻肃然起敬。你怎么做到的?教教我教教我,我给陆逊送路边捡的书他都不高兴。


华佗高傲地甩甩头。哪有什么秘诀,他从小忍到大罢了。


旁边的颜良听了终于忍不住为人类发声。我说你们是不是有点过了,我们狗狗存在的意义应该是让人开心,你们怎么净干这些缺德事。


吕蒙傻乎乎地看他。啊?这些很缺德吗,我们只是干了全天下狗都会干的事吧。你不会因为这些开心吗。


只要和文丑在一起我就开心。颜良说。大狗严肃地坐起来。我欠他的。


这我可就不同意了。华佗忍不住插嘴道。我们狗要有狗的追求,不能吊死在人身上。比如我,我就希望踏遍天下,治好所有狗。但张仲景连门都不让我出,简直泯灭狗性,不拿狗当狗。


颜良摇摇头。意识到自己跟这两个狗没什么好说的。吕蒙见没狗说话,于是又忍不住问。


哎。你主人怎么叫文丑啊。因为字写得不好看嘛?陆逊可会写文章了,我听人家都说他文章写得漂亮。


大狗愤怒地汪起来。不要说他!这个名字又不是他能决定的!不许你对他说三道四!


吕蒙被吓了一跳,也生气地骂回去。你喊什么喊!我就这么一问嘛!跟死心眼的人聊天真麻烦!


华佗早已经趴下去,两个大耳朵盖住眼睛表示不想参与这场争论。吕蒙得不到支援,于是愈发想念陆逊,毕竟在后者身边他说什么胡话都行。


当然也不排除是有陆逊听不懂他说话的原因在里面啦。




***

第二天小广开门时,颜良已经在笼子里正襟危坐,见她进门便汪了两声打招呼。她逗了逗大黑狗,转头才发现华佗正毫不避讳地研究笼锁。


别咬了,这锁就是为你们比格犬特制的,你跑不出去的。


华佗的眼神只好渴望地落在还没关起来的门上,小广赶紧把门一脚踢上,而后张罗着给三个住客喂食。吕蒙本来还在呼呼大睡,一听到狗粮的沙沙声,立即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嗷嗷呜呜地等饭吃。小广给他倒了最多的狗粮,然后摸摸下巴又想起来。


对了,你主人说你特别喜欢吃鸡蛋来着,让我给你再加个蛋黄。


是这样没错。吕蒙高兴道。果然陆逊还是惦记我的。他平时自己都不吃给我吃。


有没有可能他就不喜欢吃这个。华佗忍不住抬头骂他。你吃饭就吃饭,哪来的这么多感想。


吕蒙吃得高兴,不跟他计较。宠物店里一时充满了狗咔嚓咔嚓嚼狗粮的声音。


阿蝉从外面进来,带了两份煎饼果子。于是两人一人一份,一边吃一边当面议论狗。


“楼主,这几只不好养的。要不要我留下帮忙?”


“没事,遛狗的时候你帮我分担一只就行,我怕牵不住。”


阿蝉点点头。小广正对着吕蒙,毫不在意他眼巴巴盯着自己手里煎饼的模样。“这只哈士奇的主人还蛮在意他的,昨晚发好多消息问我狗怎么样,说吕蒙不知道饱,让我别喂撑了。”


可能只是怕他吃饱了拆家。阿蝉看看哈士奇又看看店里,心想真拆起来那可能整个店都要重新装潢了。小广又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靠近阿蝉。


“我昨天跟袁基吃饭,你猜怎么着,文丑就在他弟的公司工作!”


见阿蝉一脸茫然,小广才想起来交代一下前情。“哎呀,就是这只德牧的主人。他居然是颜家的私生子,好像还从小被虐待来着。颜良倒是文丑的老爸从小养到大的,可能训得这么好也有这个原因。结果后来父子俩不知道为什么闹翻,文丑就一个人带着狗搬出来住了。可真波折啊。”


颜良早站直了身子,耳朵转来转去,专注地听两位人类说话。吕蒙忘性大,已经完全不记得几分钟前的不快,好奇地也凑过去。


“他们在说啥啊?你能听懂?”


“肯定听不懂,就能听懂个名字。”华佗以己度人。“她俩说他主人呢。”


“往事不堪,只求店长给文丑个折扣。”颜良汪道。但小广和阿蝉只是同情地拍拍他的笼子,并听不懂他说话。吕蒙还在追问。“什么不堪啊?你也把家拆了?”


颜良也发现了对这等笨狗没必要生气。他艰难地措辞。“不是。我……伤过文丑。还在他脖子上留了疤。”


吕蒙倒吸一口冷气。连华佗都惊诧地坐起来。


“不是吧你?你小子看着浓眉大眼的,居然咬过喂饭的?”


“对啊!陆逊再怎么骂我我都不敢龇牙的,你这可有点太过了嗷!”


大黑狗惭愧地垂下头。“是我的错。他当时和父亲吵得太凶,甚至动起手了,我一时心切就…但马上我就意识到被惩罚的不该是他,所以赶紧停下了。”


哈士奇和比格交换了个眼神,“算了,哪个狗没犯过错,你主人既然还愿意养你,说明他肯定也不在意。反正就你俩好好过吧,我们也没资格说啥。”


颜良庄重地对狗兄弟的理解表示了感激,然后便背对着他们卧下,不再言语。吕蒙和华佗又嗷嗷交流了会儿拆家心得,就被忍无可忍的小广恐吓,才勉勉强强收了声。




下午是遛狗时间,三个狗硬是找了四个人遛。分别是小广阿蝉,还有小广分店的两个员工,天蛾和玄蜂。阿蝉带的是劲最大的吕蒙,天蛾玄蜂两人警戒华佗出逃,小广带着最省心的颜良,很是感动于员工的贴心。


结果没想到先惹出事的就是他。大狗走到一半的路,突然钉住了脚不肯走。小广仔细一看才看到他嘴里叼了个名牌一样的东西,想拿过来狗又不给,拉他也拽不动。本想喊阿蝉帮忙,结果人早就被哈士奇拽出去了几百米远,实在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没办法,只能天蛾玄蜂把华佗栓消防栓上过来救急。比格犬呵呵嘲笑。“他捡到那个文丑的什么东西了,还说人肯定在附近才不肯走,你们不去找他主人有什么用。真麻烦,我就说这种训练得好的狗多少都有点精神病。”


小广虽听不懂狗话,但也想起文丑曾经委婉说过颜良很粘他。于是拼命劝他“快跟我走啊我去带你找文丑”,结果狗听到文丑的名字反而更不肯动了,三人围着一只狗又拉又拽,活像当街绑架。偏偏这时候文丑的电话也打不通,小广实在没办法,只好把玄蜂叫过去,“我听文丑说,颜良只认他的话。现在人也联系不上,你听听文丑的声音,装一个先把他糊弄回去吧。”


老板的话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玄蜂听了听文丑的语音,随即一模一样的声音就从他嘴里冒出来。


“颜良,别闹了,赶紧走。”


颜良愣了一愣,小广正以为有戏,没想到下一秒大狗突然发狂,把天蛾直接扯倒在地,挣脱了绳子龇牙咧嘴地冲向玄蜂。可怜员工被吓得嗖地一下蹿上了树,狗就在下面吼着扒树干。这么一场宠物店的重大事故最终还是以文丑的来电告终,小广立刻把免提开到最大,恨不得把电话接上喇叭,文丑也知道大概是颜良犯事了,语气严厉地隔着电话线警告他。


“颜良,不要胡闹!我过两天就去接你了,好好跟着店长!”


说来也奇怪,几乎在听到文丑声音的一瞬间,大狗凶狠的低吼便成了温顺的呜咽。颜良低下头乖乖地凑到小广身边让她牵起绳子,又眼巴巴地抬头想再多听到文丑一点声音。


电话那头文丑也很抱歉。“不好意思哈,颜良原来有很严重的分离焦虑,但后来已经好了不少的。……什么?他嘴里有东西……哦,我刚在那边规划舞台现场来着,那一定是我刚丢的名牌。……麻烦你了,我一定尽快把他接回来。”


小广挂了电话,心有余悸地对着颜良又重复了一遍。“听到了吧,你主人过不多久就来了,别再整这一出了。”


大狗摇摇尾巴,表示听懂了。那边玄蜂也心惊胆战地从树上下来,结果刚靠近颜良,又被大狗的龇牙凶了回去。


“真是奇了怪了。我好歹口技也是得过奖的,怎么还比不上电话里那种失真的声音?”玄蜂怪道,“早知道直接让他听语音就行了嘛!楼主,下次这种活我可不要接了。”


小广苦笑。“不接就算了吧,大概他也记得你了。……天蛾?你还好吗?”


年轻人还在地上捂着膝盖痛苦皱眉。“可能不大好。楼主,能让小麻雀来接我吗,我走不动路了。”


小广翻了个白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算啦,我让她带你去医院包扎。医药费你去找傅融报。”


天蛾立刻喜笑颜开。“谢谢楼主!那我就在这儿等着了。”


玄蜂回去牵华佗,意外地发现他居然没有去寻找自由,还留在原地,不由大感欣慰。“果然狗不能貌相。德牧也会发疯,比格犬也有老实的。”


老实的比格犬懒洋洋冲他甩了两下尾巴。“戏演完了?演完就赶紧走。我刚在这儿抓了个耗子,准备带回去研究呢。”


玄蜂于是一脚就踩到个软绵绵的东西,他低头仔细一看,啊地叫出声来。结果身子也跟着不稳,啪地一下,狠狠摔倒在地。





三分钟后云雀骑着小电驴赶到,载着两个不争气的男同事赶往最近的诊所。小广手里牵个狗,腰上系个狗,感觉自己已经无欲无求,生无可恋。


直到她回到店里,阿蝉和吕蒙才姗姗来迟。小广正把被两个狗扯得皱巴巴的衣服换下来,见阿蝉进门不由奇怪。


“你俩逛哪儿去了?”


“路上他看到有两条狗打架非要加入。我没拦住。”阿蝉简洁地报告,想了想又觉得应当让楼主放心。“是我俩赢了。”


小广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应该问为什么你也包含在内还是问怎么赢的,最后她什么也没问,只是深沉地叹了口气,拍拍她的肩。


“算了。人没事就好啊。人没事就行。”


阿蝉困惑地看她,最终还是跟着坚定地点点头。“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的。楼主。”



***

向宠物主人汇报宠物的每日状况也是托管的重要部分。晚上小广留下理货,顺便向陆逊和张仲景告知狗的今日行程。先回复的是陆逊,口气依旧一如既往的严谨礼貌。


陆逊:辛苦您了。您注意安全,要是实在拉不住他就别拉了,为这种事受伤不值得。


小广:哪儿的话。狗狗安全也是我们职责的一部分[玫瑰]而且我们的员工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战斗力超强


陆逊:这样就好。我这几天结束工作就把他接回来。


陆逊:几天不见,我也有点想他了。


[对方撤回一条消息]


陆逊:他现在状态怎么样?


小广抱着手机无声笑起来。连想狗都不好意思说,这人真有意思。她蹲到吕蒙笼前,挠了挠毛茸茸的大狗头。


“你想陆逊没?”


“陆逊!”吕蒙嗷道。“他想我了吗?他肯定想我了!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啊!我想找他我想找他我想找他——!”


小广不得不离远点,才对着地板拨通了陆逊的视频,陆逊秒接,然后皱着眉头听了一会儿狗叫,在小广把镜头转向狗之前迅速挂了。


小广:?


小广:你不想见他了吗


陆逊:本来有点想的。


陆逊:但听到声音就不想了。让他在你那儿继续呆着吧。


小广:……


哈士奇还不知道自己因为多嘴又一次失去了主人的牵挂,嚎叫了一会儿声音才慢慢小下去。手机又震动了一下,这次发来消息的是张仲景。


张仲景:收到。有劳你费心


小广:没事没事[微笑]您要不要开视频看一下华佗呀,毕竟也几天没见了


张仲景:不用


张仲景:我闭着眼也知道他什么狗样子。他今天是不是开始捡小动物了


小广:[笑哭]确实逮了只耗子,您这都知道啊


张仲景:嗯。明天他就要学会开锁了。你可以提前给他换个笼子


小广:好…


小广放下手机陷入了深深沉思。


这届主人,真是非同凡响啊。



tbc.






【——】

一想到张仲景是忍人这件事就感觉又贴又好笑、、、、

评论(2)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