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roft Jr

漫长且无聊

【华景+蒙逊】四人约会time!

*进行一些造谣。是华佗张仲景+吕蒙陆逊。

*一直觉得这两对某种意义上很合得来,小情侣和老夫老夫的区别x遂发疯之



1⃣️

翳部首座张仲景今日来处理城外瘟疫之事,陆逊奉命前往配合。两人一个专注现场处理,一个负责后勤调度,合作默契,工作推进极快。于是待一切结束后相视一笑,抽空坐下喝杯茶。


聊着聊着陆逊便疑惑隐鸢阁怎么只派张仲景一个主力来负责现场,医圣无奈道其实还有个助手,但人不知又颠去哪研究疑难病例去了。八成就是他把几个病得最严重的弄走了,他们才没见到什么重病患。陆逊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一时间陷入对方这到底算是靠谱还是不靠谱的量子重叠式思考。然后又听到张仲景顿了顿,说,那笨蛋还是我结婚多年的爱人。


陆逊:在一个单位工作还都是干医学的,想必二位平时也必然是心有灵犀琴瑟和鸣。


张仲景:心有灵犀可能是有点,但琴瑟和鸣就算了。真有把琴可能被他抡起来揍人。


陆逊心道这没文化的样子倒是像极了某些人。又有些奇怪。张医圣这么一朵高岭之花,怎么爱人反倒挺暴躁的。怪稀奇。


张仲景好像并无意掩饰爱人的缺点,压低声音说暴躁就算了,关键做事不过脑子,脾气又倔得像驴,简直笨瓜一个。


陆逊听得感同身受,连连点头。张仲景就瞧着他笑。怎么,你身边也有这号人?


陆逊:何止有啊。烦都烦死了。肌肉练得比脑仁大,大字不识一个,闯祸倒挺在行,天天给我找麻烦。


张仲景:是吧。自己名字都写得歪歪扭扭,也不知道怎么混下来的。惹祸就算了,还得你去给他善后。真恨不得把他拴起来了事。


陆逊没敢接腔,心说医圣这就有点狂野了,没想到人看着文文静静的,私下里玩这么大。


张仲景倒是说上了瘾,又抱怨对方形象。说也不知道什么审美,天天把乃子露着招摇过市,看着都冷。当然他原话不是这么粗鄙,但陆逊听是听懂了,突然有点冒冷汗。


医圣啊,你说的这个人……他头发是不是还老扎得乱七八糟的,扎个马尾都要支棱得四面八方。


张仲景也愣了。是啊,你怎么知道。


陆逊心下拔凉,又问,那他有时候是不是…还挺变态的。


张仲景:那确实挺变态的,你怎么知道。


陆逊绝望地闭眼,心一横,问,那他不会……还穿过女装吧。


张仲景惊讶,你怎么知道!那厮最近的确不知道犯什么病,涂得花枝招展非想扮女人——


陆逊哗地起身,小脸唰白。医圣,我有个猜测不知道该不该说……


张仲景头撇向窗外,表情也冷下来。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用说了,当事人来了,我们当面问。


陆逊顺着他目光看过去,果然瞧见吕蒙和他不认识的一个汉子勾肩搭背笑嘻嘻地往这边来,于是心彻底凉了。跌回座位一张脸冷得像冰。


吕蒙进门就看见的是这么一副表情,吓得他脑内雷达立刻嗡嗡作响,走马灯似的回想是自己在他文书涂鸦被发现了还是背书时看小抄太明显,还没等他做出反应,身边的华佗已经向前一迈,声若洪钟地认罪了。


“昨天那几个人就是我解剖的,老头要治罪找我,你垮什么脸?”


陆逊眼看要出口的质问硬生生被堵回了喉咙口。他这才看清楚吕蒙身边的人。一样的敞胸露怀发型凌乱,要不是脸上清澈的愚蠢没那么明显,倒真像是吕蒙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说得真轻巧,哪次不是我帮你揽下来的?”张仲景平静反问,又看了陆逊一眼,目光里竟有些微笑意。“我刚认识这位友人,感觉我们共同话题不少,想一起出去走走,你觉得呢。”


“走呗。这种小事你什么时候还征求我意见了。”华佗看了眼陆逊,心说小白脸一个,一看就是跟张仲景一卦的,怪不得聊得来。于是便觉得无趣,走到张仲景身边吨吨把他一壶水都灌完。张仲景瞪了他一眼。


“我的意思是你和我们一起,还有你的这位朋友。”


“啊?”


吕蒙还没搞清楚什么情况,迷茫地看看陆逊看看华佗看看张仲景,最后忸怩地搓搓手。“这不好吧。我一大老粗,到时候别给你俩丢人。”


“大老粗怕什么!我也粗!咱俩一块走得了,管他俩呢!”


陆逊看了眼张仲景,发现对方始终表情都没变,见他看自己,张仲景还冲他微微笑了一下,低声解释。你瞧他这样,心里爽着呢。不让他去他还要跟。不如主动让他一起。这叫欲擒故纵。


陆逊肃然起敬。心里直呼御人还得看前辈,顺便狠踩一脚正大嗓门问他有没有水的吕蒙,踩得他嗷一声没了声音,看得华佗若有所思,张仲景微微点头。


还以为照镜子呢。



tbc.




【——】

本来想着写完再放。再一想还不知等到猴年马月。想一出是一出,给大家一起乐

评论(6)

热度(4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