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roft Jr

漫长且无聊

【we bare bear】保护过度

*cp为ice x panda 
 
*ice托panpan的剧情都是动画里的!我磕爆动画!!! 
 
 
 
 
 
 
*** 
panda觉得ice bear对他的照顾实在有些过火。 
 
生性不善言语的ice bear从表面看对两个兄弟似乎都是同样公平又公正的对待,他会为grizzly的低成本电影扮演任何需要的角色,也同样会记住panda所有可能不可能的过敏原。ice bear扮演的一直是个寡言的好弟弟角色,全能型的居家好熊。也许也就只有panda,只有天性就敏感得不行的panda才能感到自家小兄弟一直有些过分的保护欲。 
 
甚至连grizzly都没有察觉到ice bear的偏心。 
 
panda能感到空气在他的周围逐渐变得灼热。他的鼻子发痒,他的毛发悚立——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进行另一场漫长又煎熬的过敏,而过敏原正是ice bear。他看上去完全人畜无害的小兄弟。 
 
ice bear并不会在明面上对panda作出任何额外的关注,——他的关照全在暗处。也许那关心是某天早饭中突然多出的特殊酱汁,而那正是panda前一天无意中称赞过一句的限量供应产品;或者是panda房间里总会莫名其妙出现的忘记拿走的捕鼠夹,而能进出panda房间打扫卫生的从来都只有一个人;亦或是在panda每次气喘吁吁跟不上兄弟们过分激烈的行动时,背后默默托起他的手。 
 
最后一种情况发生的次数panda已经记不清了。他向来不乐于锻炼身体,因此当兄弟三个又要为了什么紧急情况窜上忙下,到处奔波的时候,最先累到不行的一定是他。而不知在何时起,无论当他在楼梯上缺氧几乎翻倒,还是在高台前笨拙地手脚并用时,他的背后总会伸过一双手,温柔又有力地把他从困境中解脱出来。 
 
第一次他被托起来时几乎要被吓坏了,但下一秒他就认出了腰间那熟悉的触感——毛发和毛发相触时温柔地纠缠到了一起,对方的毛发浓密又厚重,发尖是熟悉的粗糙感。这和他们拥抱时的感觉一模一样。他立刻认出了身后就是自己的小兄弟。而这让他立刻放松下来,由着那双巨大的熊掌把自己托向该去的方向。 
 
从那以后ice bear像是就当他默许了自己的行为,这样隐秘的帮助增长得简直肆无忌惮。从一开始简单的从旁托举,直接演变成了大摇大摆的搂抱,panda简直数不清有多少次ice bear是直接把他向胳膊下一塞,就像卷个卷饼似的直接把他从各种莫名其妙的险境中带走。 
 
平心而论panda其实并不反感ice bear这样。毕竟除了这样不面子的直接带走,ice bear还有好几次准准接住他时是用的标准公主抱姿势——虽然ice bear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panda简直对这样的ice bear毫无抵抗力——感谢他脑子里储存的无数粉嫩嫩的恋爱偶像剧,这让他只有些害羞而不像是平常人那样,因为被自家小兄弟抱了而尴尬又难堪。 
 
不过即便这样panda也不希望ice bear再对他做出什么更进一步的关心来。比如说,在他以为自己是独自呆在房间,拗出各种造型的时候突然出现,木着一张脸在他身后帮他检查他的周围有没有老鼠,这太惊悚了!(虽然有ice bear出镜的照片总能让他多出那么几十个赞,但那也不是理由!……起码不是有力理由) 
 
“呃……我想我们得谈谈。” 


panda一向希望自己能有话直说。但当ice bear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望过来时,他突然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是不是有些太残酷了。 
 
“我是说……呃……我希望下次的午饭里能多些紫甘蓝?” 
 
ice bear歪了歪脑袋,看上去有点疑惑。“ice bear以为你不喜欢紫甘蓝。” 
 
panda很想给临时怯场的自己狠狠一个嘴巴。“我昨天刚喜欢上的,哈哈,……网上说紫甘蓝对身体很好,呃……富含多种维生素!我是说……” 
 
“ice bear明白。” 
 
panda头一次这样无比感谢自己小兄弟出色的知识面。 
 
“ice bear帮忙编写过十字花科的词条库。” 
 
啥??? 
 
panda难以置信地跟着ice bear在厨房里转了个圈。他到底还有多少瞒着他们的秘密?但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panda悄悄吸了口气,眼睛干脆紧闭起来。“还有,以后你可以不用在我体力不行的时候帮我了。……我没事儿的。” 
 
ice bear的后背僵了一下,但panda并没看到。 
 
“ice bear明白。” 
 
语气如常。panda安心地把顿在心里的那口气慢悠悠地放了出来,却突然又觉得哪里空落落的。 
 

 
*** 
ice bear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panda天生就比他们弱一截的体质。 
 
那时候他们还是小小的三团毛绒球,看起来谁都一样。但小黑白兽动不动就过敏的体质,和跑上两步就气喘吁吁的样子让grizzly和ice bear都心照不宣地把他护到了他们的身后。他们从没让panda做过什么体力活,而且理所当然地让panda甚至没发现兄弟们对他的过分袒护。 
 
但ice bear对panda的照顾在那时也就到此为止了。他自己都还是小小一团,虽说被Yuri训练得身手了得,但说到力气还是得让grizzly当先。grizzly自然也很有做大哥的自觉,在panda跟着他们长途跋涉到体力不支的时候,他总能把小兄弟架起来,背着再走十几里的路。 
 
ice bear得承认他那时有些嫉妒。他从没那么希望背着panda的人是他,他希望panda一直能由他来照顾,完完全全。但那时的小熊只能乖乖跟在大哥身后,悄悄看着大哥背上的另一只小熊,无比渴望自己的长大。 
 
熊熊之间责任的过渡似乎并不需要特殊说明,当他们长大了之后,几乎是心灵沟通般就各自分工明确。那时的ice bear已然成了三人里最高的一个,虽然他仍然没有grizzly那样健壮,但要背起panda已经是绰绰有余。 
 
只可惜panda也不再像幼时那样孱弱了。虽然他仍然会对许多东西过敏,但再也没发生过体力不支晕倒的情况。ice bear只能把自己的小小遗憾放在心里,无论如何,panda还是由他来照顾的。这就已经很好了。 
 
他开始试着在其他方面帮panda一把。比如说在他爬不上去的高台前,或是过分陡峭的楼梯上,他总能稳稳托住panda,让他安然渡过难关。 
 
这让他终于有了些许的满足感,毕竟在ice bear的认知里,panda早就划到了他的领属范围内。 
 
 
 
*** 
失去了ice bear帮助的生活好像出现了一点点的偏差。这偏差并不明显,就像是原本平衡的天平微微倾斜,旁人见了倒也无伤大雅,但当事人却总觉着有哪里不对。 
 
panda开始了自己的强身健体之路,他决定每天早上都起来晨跑五圈,甚至还为此兴致勃勃地买了套运动服,结果三天都没坚持完就把那套衣服送给了查理做窝;接下来他又试着跟着电视跳健美操,但最终因为另一个台同时段开播的恋爱番剧而果断跳台。 
 
其实不锻炼也没什么,panda摸着自己的肚皮心虚地想。他们过的又不是什么需要体力劳动的生活,他需要做的就是窝在自己舒服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芝士条。这才是熊熊该过的日子。 
 
 
 
 
*** 
grizzly是在他们开始今天的第三次狂奔时发现panda不对劲的。自家小兄弟被拽出门时不情不愿,是听到grizzly承诺会路过他喜欢的唱片店才勉勉强强爬上了ice bear的背。就像他向panda保证时说的那样,今天绝对是个安稳的好日子——但谁能想到他们会见义勇为帮警察追上了一个沿着马路狂奔的小偷,帮着Lucy搬掉了一卡车的蔬菜,而现在正帮着老太太追回她家仅有的一只鸡呢? 
 
“嗨bro,bro?panda!你还好吗?” 
 
grizzly不得不停下自己狂奔的脚步,一个急刹车正好让panda结结实实地撞在他背上。panda的脸已经快要和他的黑眼圈一个颜色了,乏于锻炼的熊终于在这会儿恶狠狠地尝回恶果,他在grizzly怀里不停地咳嗽,咳嗽的间歇还要大口喘气,弄得场面一时宛如生离死别现场。 
 
“不,你别说话了bro……让我带着你一起走,你在我背上休息一会——咱们还得替那个可怜的老太太找回她调皮的母鸡呢!” 
 
panda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个“不”字就被grizzly豪迈地甩到背上。他悲哀地发现大哥的力气完全不减当年,而现在一路的狂奔让他瞬间有了自己好像是在有着十八个弯的过山车上疯狂摇摆的错觉。grizzly的毛发粗糙坚硬,一根根像是松树的叶子似的,扎得panda生疼。一股子肉腥味儿直冲到panda的鼻尖——天,谁知道grizzly昨天是不是跑去和什么肉库的屠夫联谊去了? 
 
可怜的panda在大哥背上昏过去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原来总会陪着自己的白色绒毛——软硬适中,厚实舒服,还总带着一股海洋的淡淡水汽,闻上去踏实又安心。 
 
 


*** 
panda一睁眼看到的就是自家兄弟紧紧盯着他的黑眼珠。grizzly甚至激动地把他从床上抱起来转了三四圈,还没等他脑袋清醒就一股脑地向他连珠炮似的道歉个不停(“抱歉了兄弟我真没想到你连这样都受不了你突然昏过去真是吓死我了还好你没事下次我绝对不会再这样背你了我保证”),panda不得不大吼了一声“我没事!”才让大哥安心地走开。 
 
而当他视线终于清楚了之后,他发现ice bear还站在他的床前没走。高大的北极熊乌黑的眼珠盯着他一转不转,在无声地确认了他的确没事之后,ice bear才抬脚也准备离开。 
 
“不!……我是说,等等,……我有话要说……” 
 
ice bear站住了。panda拼命摇晃着脑袋,他确实觉得自己有话要说,但对于要说什么却并不清楚。 
 
“……对不起。” 
 
连ice bear都因为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疑惑地看了过来。于是panda干脆任由自己昏头昏脑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是说,之前拒绝你的帮助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不领情的,我只是……嗨,我也不知道我是为什么。”panda恼怒地揉了揉脸,说这些没头没脑的话让他有些不好意思。“我得承认我真是太蠢了。我需要你,little bro。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今天才知道。” 
 
ice bear点了点头。他还站在原地没走,这让panda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冲ice bear张开双臂。 
 
“……所以你愿意给我个拥抱吗?” 
 
他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应。 
 
ice bear温暖的脑袋搁在了他的肩上,他能感到对方厚实的白绒毛又一次贴近了他的身体。panda为此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ice bear永远都愿意接受一个拥抱。”他听见ice bear说。他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低沉又带着平时罕有的温柔。也许是自己听错了。panda迷迷糊糊地想。他又有些想睡下了。 
 
所以他并没有看见,ice bear的嘴角也微微翘起了一个上扬的弧度。他甚至都没有听到小兄弟的最后一句话就沉沉睡去。 
 
““ice bear永远都愿意接受一个拥抱。”ice bear说。他把鼻子埋进了panda肩上那团柔软的被毛中。 
 
“特别是panda的。ice bear永远不会拒绝。” 
 
 
 
 
 
 
 
 
 
end. 
 
 
 
 
 
重温裸熊ice对panpan真的无敌宠了!!!只要panpan过不去的地方ice永远都会在后面托一把也太可爱了吧!!!诸君我永远吃ice pan!!!【泪流满面.jpg

评论(18)

热度(91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