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roft Jr

漫长且无聊

【we bare bear】the best companion

*三只全员向,略微偏向于ice x panda

 

*可爱属于他们,整个世界都属于他们【】

 

 

 

 

 

 

 

 

 

 

 

 

***

ice bear第一次见到那棕色和黑白的小身影时,并没有想到在日后漫长的岁月中,他们会是自己熊生最最重要的部分。

 

那时的ice bear也不过刚从那块融化得差不多的浮冰爬上岸,在纷乱的人类世界慌慌张张地躲藏,从各个角落里搜出一点点可怜的食物,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是尽头。

 

他想念Yuri温暖的炉火,冒着暖暖热气的鱼汤,他甚至一度为了这些已经黯淡于脑海中的记忆想要哭泣——那也是他最后一次产生哭泣的欲望——然后grizzly和panda就出现了。

 

和他差不多身量的两个小家伙像是从地下钻出似的突然就站在了他面前,为首的棕熊冲他咧开尚未长尖的牙齿笑得没心没肺,向他伸出一只毛茸茸的爪子。

 

这样的熊他能打两个。

 

ice bear尚未能从辽阔冰原化冻的彪悍心性让他这么估量了一下。如果对方想打架的话。

 

“grizz,和人家说清楚啦。”

 

grizzly身后又冒出一个黑白花色的小身影,看起来比grizzly还要软。

 

这种的他能打十个。

 

“哈哈抱歉,你愿意加入我们吗?加入我们的熊熊帮?”

 

带头的grizzly没把手收回去,冲坐在地上的白色小家伙快活地眨着眼。“虽然我们现在只有两个人,但如果大家在一起的话日子一定会好过的!我们还找到了一个超级棒的纸箱,你也可以过来一起住……”

 

ice bear没有说话,但仍拉住了grizzly的手,让这股强劲的力量把自己蓦地从冰冷的地面拉起来。一直站在一旁的panda悄悄看他,也上前拉住了他的另一只手。他没想错,这个黑白相间的家伙和看上去的一样软。他不由得也握紧了那只软软的黑白小爪子。

 

“我是panda,你叫什么名字?”

 

“……ice bear。”

 

ice bear说。

 

他突然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火炉边,炉上是腾腾热汤,炉内是跳着舞的红光。

 

他又回家了。

 

 

 

 

 

ice bear成为三人里最小的那个好像是顺理成章,grizzly和panda甚至是直接默认了这个事实,只有ice bear在听到他们第十次喊他little bro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认清自己的位置。

 

“说真的,我也记不清我到底是出生在什么时候了。”panda挤在ice bear身边,他喜欢ice bear身上厚实的毛发。而现在他正玩着自己的爪子,稀里糊涂地回答ice bear的疑问。

 

“这很简单,Pan pan!”听见他说话的灰熊兴高采烈地回头,“比如我,记得我最开始的记忆就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从树林的尽头升起来,看起来就像爆米花机喷出的第一捧爆米花,只不过是红色的。”

 

“你怎么看到阳光在树林尽头的?”panda歪着脑袋有些好奇。grizzly看起来和他一样迷惑。

 

“我不记得了。”

 

“好吧……我记得的是中午竹林的阴凉,地面上竹叶的影子看起来就像是油画的黑色印记,我就躺在它们上,看头顶的天。”

 

grizzly点点头,转向了ice bear。“那你呢?little bro?”

 

ice bear犹豫了一下。“ice bear出生在极夜。ice bear也不知道那时是什么时候。”

 

他不知道要不要说极夜这个词——虽然他还是说了——他不太确定grizzly能不能理解这个词的意义,毕竟在Yuri第一次告诉他这个名词时,他也没能立刻明白。

 

但grizzly很快做出了反应。他快活地抱住自己的两个小兄弟,用力搂了搂他们的肩膀,直到panda痛得叫出声才松了手。

 

“这不就结了嘛!你看,我出生在早晨,panda在中午,而你在晚上——你当然是我们中最小的啦。放宽心吧ice bear,我们会照顾好你的——”

 

ice bear在grizzly自信的目光里终于噤了声,给他解释出生日期不等于第一印象和极夜到底是什么意思的冲动在脑袋里翻江倒海,最终还是憋成短短一句话。

 

“ice bear相信你。”

 

 

 

 

 

 

 

 

 

grizzly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觅食,或是给他们带些奇怪的东西回来(这种情况更多些),ice bear就在家和panda呆在一起。panda会帮他做些家务,但更多的时候他会絮絮念叨着一些奇怪的故事,或是给他讲他的故事。

 

“我原来住的地方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星星。”小小的黑白兽坐在桌子上,晃荡着小短腿奶声奶气地讲道。ice bear费劲地绕过一个grizzly捡回来的破烂保龄球,扫出桌底的一块糖纸。“ice bear也看过星星。但不是每晚。”

 

“没错,所以这一直是我觉得很幸运的地方。想想看,每天晚上都有星星,数不完的星星!”说到这里panda骄傲地挥了挥胳膊,末了仔细想了想又纠正了一下,“也不是数不完,一共是三百八十九颗,有时候是三百九十二,可能是我数错了。”

 

“这些星星每一颗都那么亮,而最棒的一天——有一颗星星掉下来了!正好掉在我怀里!就是它鼓励了我,我才从我的老家跑出来,遇见了你们。

 

“……不过糟糕的就是我知道了那些星星并不是真的星星,它们只是我头顶的假布景……而且我还把panda二号丢了。我有点想他。”

 

ice bear丢下手里的扫帚,让panda好抱住他好好地伤心一下。他缓慢地揉了揉小熊的脑袋,就像Yuri原来对他会做的那样。

 

“ice bear在你身边。ice bear会继续陪着你的。”

 

ice bear是被需要的。

 

小小的一团白色和黑白抱在一起,心里慢慢涌起了从来没有过的勇气。

 

他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在别人的生命里起到这么重要的作用。

 

 

 

 

 

 

 

 

 

 

 

 

“呃……你现在有事吗?”

 

panda从后面悄没声儿地突然冒出来时ice bear被吓了一跳,但即使这样他也只是瞪大眼睛维持了一秒就马上恢复了原来平静的样子,冲panda扬了扬手中的吸尘器。

 

“唔……我的屋里好像有只老鼠,能帮我把它赶走吗?拜托了,我都没办法专心用电脑了!”

 

ok,fine。

 

ice bear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向来没办法拒绝兄弟的请求,尤其是panda的。于是他解下围裙,跟着panda一起到了卧室里。

 

“ice bear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ice bear进去还没有一分钟,panda就听见自家小兄弟那熟悉的平静调子从屋里传出来。

 

“好消息是老鼠已经走了,坏消息是网线被咬坏了。”

 

“不!!!”

 

panda哀痛欲绝,捧着那根断掉的电线咬牙切齿。“我讨厌老鼠!”

 

“老鼠已经走了。”ice bear指了指窗外,一串小脚印从窗台下一直延伸到窗边,最后消失在了窗台边缘。“ice bear建议你少开窗。”

 

“可是现在怎么办?没有网线,我都没办法上网。”见panda可怜巴巴地盯着他,ice bear颇有些不自在地挪开眼神。

 

“ice bear建议让old bro带一根回来。”

 

“好主意。”

 

panda摸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打了几条信息发了出去,ice bear估计里面只有一条是正经要求,其他都是无谓的颜表情。

 

panda发完了今天刚收到的几条颜表情心里不由有些得意,抬头见ice bear要走,他赶紧拉住他,从杂乱的床头抽了本书塞进ice bear怀里。

 

“反正也没什么事儿,不如读读书吧?……这是Chloe上次给我的书,可是全是外文我看不懂……你能读给我听听吗?”

 

ice bear盯着那本厚实的黑皮书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在panda亮闪闪的黑眼睛和楼下一片狼藉的客厅中间动摇了几秒,最后决定把可怜的吸尘器先留在垃圾中一会儿。

 

“ice bear认为这是丹麦文的《白雪皇后》。”

 

ice bear捧着书犹豫了一下,还是在panda热切的眼神下坐到了他身边。

 

“从前有一个世界上最坏的家伙,叫作"魔鬼",他做出了一面颠倒黑白的镜子,明明是美丽的东西,在这镜子前一照,结果就变成最丑陋的东西……”

 

一个古老的故事。发生在冰天雪地里。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是对极寒之地抱着畏惧的态度,认为它冰冻着邪恶和一切可怕的力量。可那里明明不是这样。那里冰雪洁白,北风凛冽,是ice bear最初的家园。

 

panda睡着了。已经长大的熊还是没摆脱掉童年的小习惯。他紧紧地挨着自己厚毛的兄弟,脑袋枕在ice bear肩上,睡得肆无忌惮。ice bear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肩膀,好让panda睡得更舒服些,而这换回的是睡梦中的家伙满意地咂了咂嘴,一双熊掌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panda温暖的气息吹在颈间,ice bear也不由起了睡意。但出于对文学的尊重他还是决定把文章念完。但强撑的结果就是,他在念到“当他们疲倦躺下时,两人刚好形成了“永恒”的图案”时,已经快要陷入昏迷。

 

在朦胧的睡意中,他觉得自己好像也在旋转,与格尔达和加伊共同起舞。他们的身边是大朵的雪花,晶体通透,每一朵都是好看又独特的形状。panda和grizzly也在,他们三个一起转着圈儿,累得倒在雪地上,而雪地居然也不是冰冷冷的冻层,而是又软又暖,像块温暖的床铺……

 

 

 

 

grizzly推门走进家门时,眼前是打扫到一半的垃圾,正乱糟糟地堆在一起。而他的两个小弟弟不见了。这两件事加起来只能指向一种结果——他们又背着他搞了什么幺蛾子,结果留下一堆烂摊要和他一起收拾。

 

grizzly轻手轻脚地上了楼。panda卧室的门开着,这很不寻常。而他一眼就看到了失踪的两位罪魁祸首——他们正抱在一起,一个把脑袋埋在对方胸口,另一个把鼻子埋进对方头顶的白毛里,睡得正香。

 

好吧,不管出了什么事,看起来问题都不是很大。

 

grizzly耸耸肩,忍不住笑意地捡起掉在地上的毯子给两个家伙盖好。而这时候他听见自己向来少言的小兄弟正嘀嘀咕咕地说着梦话——“我们形成永恒图案了吗?……我们是吗?……”

 

grizzly有些奇怪地歪了歪脑袋,他从来不知道ice bear成天都在想什么。但他还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坚定地给出了答案。

 

“是的,兄弟,当然。……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们一定做到了。”

 

ice bear也一定听到了他的话。毕竟,他脸上绽放的,是他们谁也没见过的大大笑容啊。

 

ice bear找到了家。还有最好的家人。

 

完美的happy ending,也不过如此。

 

 

 

 

 

 

end.

 

 

 

 

ice超级好!他们全部都超级好!我噫呜呜噫我爆哭!ice和panda特别甜!我磕爆!我我我我我熊熊们是世界的珍宝啊啊啊啊啊!【陷入胡言乱语中x】


评论(8)

热度(5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